贤王良相

光速爬墙bot

[剑道]乾离巽——坎离

囤一下,这个周末憋的。脑洞太大一点点填

#剑道##小学生作文##慎#


叶轻尘x慕流风


         叶轻沫推荐的线路的确很好,六月的白龙口,相较起长安真是舒爽了太多,甚至在浓荫处还会有几分凉意。城镇与山林里气候相差很大,在阳光能照射到地方还尚算炎热,然而在白龙口的林子里,鲜少能看到天,树林里的空气十分湿润,高原地区夜晚略凉,手凉时朝虚空抓一把,手上便能附起一层薄薄的水珠。往草丛里一走,再出来时衣服都湿了半截。


        久居长安的叶轻尘大口呼吸着这清新湿润的空气,牵着马漫步在林间小道,左右张望着。这是叶轻尘第一次到白龙口来,似乎一切都很新鲜,那比长安钟鼓楼还高的如盖绿云就让他惊奇了好久,还有随处可见的异兽和异于中原的石塔石楼。也见识了一些新鲜事儿,譬如,一觉过后发现自己的鞋里长出了蘑菇,神农时被一只猴子摸了屁股……总之,趣事颇多。

就这么回味着这几多旅途趣事,叶轻尘没有看到,从天而降的一团黑色物体。于是叶轻尘合情合理地,被那团黑色物体砸了个正着。


        慕流风此行来白龙口,完全是托了洛筱柃的福,若不少他拉着祁子衿帮自己挡了桃花,恐怕他慕流风现在已经被捆了送往公主府了。不过也把祁子衿惹火了不背些珍异药材回去谢罪,怕是筱柃的日子不好过。长叹一声慕流风又给自己灌了一大口酒,白龙口风景秀丽,气候也好,此行倒也不算委屈。


        白龙口树高,枝干挺拔,树叶都是一团一团地聚在一起。尤其是树梢处,绿云如盖,密集的树叶可以让人横躺在上面,慕流风也是轻功飞过的时候发现的。现在阳光正好,慕流风就这么躺在树上,又一口没一口地灌着当地居民自酿的小锅酒。高处风大,卷着慕流风的袍子猎猎作响,眨眼间似乎有一丝明黄钻到林里。哇,在这里还能遇到活人。


        慕流风扒着树叶看了看,明黄衣裳轻重双剑 似乎是一名藏剑弟子,还牵着马呢,那人恰好走到树荫下。慕流风眼睛都笑弯了,良辰美景配好酒,惬意得很,只是独酌确是是寂寞了些,在这儿相遇也是有缘。想着慕流风把酒囊往下一扔,恰好是他伸手就能接到的位置。


     “这位兄台,可有兴致与在下对饮几杯?”


        不过,这句话他显然是没听到的了,慕流风话音未完,底下便传了一声惨叫。


……


似乎,计划得不太好啊……





说明[洛筱柃是慕流风师弟,都是纯阳。祁子衿和洛筱柃是一对,花羊。祁子衿帮慕流风挡桃花是因为祁子衿长得好看。叶轻沫是叶轻尘亲弟弟。]


评论

热度(5)